123456789

Monday, December 22, 2008

我最喜欢

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在人家面前提起我喜欢花束的.
因为花又贵,又短暂.
虽然美丽,但不持久.
玫瑰太绚丽, 百合太纯洁.
满天星之是配角,难独领风骚.

如果要我选的话, 我会喜欢盆栽.
有生命且要细心照顾的植物.
有些人会说, 盆栽一点都不浪漫.
而且没有了高档的光荣感.
但是,
我觉得,盆栽就是美在那低调的美.
静态的幽雅.




然而,我最喜欢的是紫罗兰.(Winter Heliotrope)
第一次是在香薰店闻到紫罗兰的香味, 有着莫名舒服的香.
最近,好友方送我花卡时.
当中他竟然知道我最喜欢的花(惊讶)

原来紫罗兰一直都是11月15日出生的花.
根据希腊神话记述,主管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因情人远行,依依惜别,晶莹的泪珠滴落到泥土上,第二年春天竟然发芽生枝,开出一朵朵美丽芳香的花儿来,这就是紫罗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