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6789

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原来这就是你

不好意思一段时间因为工作忙碌所以没有什么更新。My wedding婚纱展让杏奈遇到了很多以前的前辈,爸爸的同事。每个人看到我都知道我是谁,不是因为我出名,是因为杏奈的老爸拼命帮我宣传说我长得很像胡杏儿。*唉,摆脱不了的事实*

最近,杏奈发生了一件事情到了今天还是耿耿于怀,不是因为在乎,而是纳闷。为什么这世界上就是有一些男人可以翻脸得比女人还快,还小气?那么,我是不是应该觉得庆幸这样的男人不是我现在爱的人?

如果你一直都有在看我的部落格的朋友,那么你一定知道曾经在还没认识熊猫先生的我身边有一个正方形先生。对于这号人物,为什么当初在一起的原因我不想提,但是离开他的原因我很清楚。杏奈清楚知道这个人即使是多么关心体贴,随传随到,对我来说,他不是我要找的那个。看到他对杏奈那么好,我就放下心里的封闭大门,尝试和他在一起。在一起的日子,杏奈分不到这是爱情?还是超过友情的亲情?我只是懂得,我爱你这三个字,对着你我说不出。

熊猫先生的出现是一个意外。一个上天安排给我的甜蜜意外。对着他,我可以傻笑整天,看着他,我只想咬他的水嫩脸颊,抱着他,就好像在被窝那么舒服。这个时候脑海里就好像下课铃声响一样,醒了。因为我找到了我要的王子。

可能你觉得我是在骑驴寻马。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当初杏奈发现到我和正方形先生不合适对方的时候,我就很婉转地和他说暂时分开。我只是不想去伤害一个真心对我好的人,更加不想我们长达7年的友情会如烟那样消失得无影无踪。结局还是发生了我不想看到的场面,因为我在圣诞夜选择了今天的熊猫先生。

对,他恨我。恨到还诅咒我和熊猫先生的感情不会长久,把杏奈嘲讽得一文不值。当然他的兄弟帮也把杏奈的cbox轰炸得不得安宁。他的感受我明白,他觉得我在利用和欺骗他。那时杏奈在想,这样也好,至少我不会感到内疚或任何的罪恶感。之后杏奈也对他坦白,既然你不能接受我们朋友的关系,那让我在你的生活里永远缺席吧!他对杏奈摊牌的那一天,我哭了。伤心的不是因为你不相信我曾经尝试努力在这段恋情上,而是我失去了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

到了今天,我看到他和现在的她很幸福,我和熊猫先生也很幸福,这是我觉得最完美的结局了。但是,无风不起浪的事情发生了。他在杏奈的面子书常常暗讽杏奈,之前的我都默默忍受,一直到了最近,杏奈觉得这种人你越容忍,就会越过分。

于是我便在面子书上写了这样的一句话。


面对前男友批评嘲讽的时候应该给予什么反应?我想不会是生气吧,反而应该是庆幸。值得庆幸的是,我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在你这种人身上。因为你连最基本的尊重都不晓得,那么你又如何懂得去说爱别人?


当然他也以同样的方式来个回马枪。至于他的女友更加为他打抱不平。
初始,杏奈觉得这样的小妹妹真的是无知兼天真,来骂一个受害者却保护着自己的那位拿着火把点起这起火的男人。但是后来,换个方式来看这件事情,如果今天发生在熊猫先生身上,我想我也是会第一时间站出来挺自己爱的那个。因为相爱就是要这样互相扶持。

杏奈在这件事情上得到应该是我终于看清楚这位我之前对他觉得愧疚的人。男人小气,我可以接受。但是男人要这样看不开去讽刺一个3-4年前的前女友,反而不把心思全花在疼爱自己,犹如小女兵那样维护自己的那位。
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只能说原来这就是你。
这样的你更加让我觉得自己以前很傻,以为你真的被我伤害得很深,一直默默在心里祝福你。今天你在我心里的形象已经是彻底毁灭,对着你这种人,还要在我的部落格留下痕迹那么多次,我只是觉得很肮脏。

至于那位可爱的小女兵,我并不想影响我和你的关系。我一直都在祝福你的,是真的。 无论你的对象是谁,我都祝福你。但是,你知道吗?要知道一个男人的品行,不是在于他如何对你,而是他如何对待他曾经爱过的那个。就好像小孩子如何对待自己的玩具一样,是彻底收藏起旧玩具,好好珍惜手上现在有的玩具?还是把旧的玩具偶尔拿出来踩踩几下,糟蹋一下,然后在新的玩具面前说以后会好好爱护它?

我会对你说,前者是个好男人,因为失去过才会学会珍惜。后者呢?在你要开口骂我之前,好好想想思考一下吧!


4 comments:

Zihang said...

(抱)要感到庆幸因为你现在身边的不是他!

YT said...

很多时候只有分开后,或者说拒绝后才可一个看到一个男人的真面目。

男人最忌小气。当初刚分手如果还有一点难过情有可原,如果3年后还再纠缠不清,都已经有新女友还在报复前女友就真的有点不堪了。

~珊姑娘~ said...

读完了,我非常替你高兴庆幸的是现在你身边的是熊猫先生,我看到的是现在很幸福被疼爱着也爱着他伴侣的杏奈 =)

男人最不该有的性格就是小气,这个我真的不能接受。
而你的一切说法真的很成熟想法,所以我非常赞同你!

arr chiaN said...

啦啦啦啦啦拉!
我知道你在讲谁!
哈哈哈哈哈哈…
没关系咯,大人有大量!
别管别人在想什么,做好自己就好了:)
笑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