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6789

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飞上枝头的凤凰还会看看以前麻雀的快乐吗?(1)

还记得灰姑娘的故事吗?故事的开头是说原本快乐的女孩和自己的爸爸生活得非常快乐。爸爸觉得应该让自己的家庭完整就迎娶了后母,后母还带着2个自己的女儿加入这个家庭。大家都好像生活到很快乐,一直到爸爸去世了。这位快乐的女孩也被后母和两个姐姐欺负,每天洗衣煮饭弄到全身肮肮张张,所以就一直被称为灰姑娘。

如果现实生活的版本就应该是这样吧?
这一家人本属富裕,全家8口和两个年老的公公婆婆一起生活,孩子在爸爸严厉的管教下都很乖很听话。爸爸和心毒手辣的女人感情一直都很差,因为女人常常不顾孩子跑到外面夜夜笙歌。而且还一直散发谣言说自己的公公意图性侵犯自己。女人还常常对长辈不礼貌,虐打孩子,把爸爸给孩子的零用钱和家用私吞。爸爸却心里一直深爱着这个女人,所以处处容忍她的行为。一直到了有一天,也没有人记得是什么事情但却知道爸爸对这个女人彻底死了心,提出了离婚。

在法庭上,女人告诉法官在她眼中钱是最重要,那6个孩子她统统不要。法官也说第一次听到做人家妈妈的女人说这种那么狠心的话。相反之下,爸爸要的是他的6个宝贝孩子,即使是里面有一个不是亲生的。他觉得今天孩子叫得了我爸爸,我就有照顾她的责任。这件事以后,他们一家都认为风波应该就停止了,带回平静给这些孩子的成长环境。对,我写的是‘认为’。

爸爸开始更勤奋的工作,他的原动力莫过于是那家里可爱俏皮的6个孩子和两个年老的父母。即使是再精密的机械也会有失灵的一天。就是那么一天,爸爸终于倒下了。就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天国的神明把他带走了。剩下的是一堆债务,和6个孩子。帮他处理这些琐碎身后事和照顾6个孩子的责任就落在大伯和姑姑的身上。家里可变卖的车子和古玩,盆栽都变卖了以支付债务和家里的费用。毕竟大伯和姑姑都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顾,而且地方相隔很远,所以公公婆婆就必须帮忙看管6个小孩的责任。最难过的是常常晚上和爸爸促膝夜谈,聊聊车经的公公。今天的他要白头人送黑头人了,他知道家里的支柱就是自己。如果连他都倒下了,谁会去照顾那小孩和行动不便的老伴?

就在这个时候,女人回来了。她表示很惭愧,想弥补回之前的过错来亲自照顾和教育自己的骨肉。大家都真的觉得她是改变了,她的母性终于被激发了才回来的。但,狐狸的尾巴再怎么收起还是会有不小心露出的一天。她竟然带了自己的新欢乘过年回来家里乱搞,再到自己的前夫坟前烧香。不止那样,还常常将小孩子带到外地去,怂恿他们学业被忽略,逃课。大女儿曾说过女人,但是却被这女人讲回:“你又不是这家的亲生孩子,那么帮他们干什么?” 大女儿深受打击,不想连累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家人。想要独立地离开了这个家到城里去工作。她却不知道其实爸爸最疼的就是她,为的就是要保守这秘密。

二女儿生性乖巧,深知女人的脾性和行为,只能静静或 说说几句。有一天,她得了重病。是年老的公公载她上下医院,学校,照顾她的饮食。公公布满皱纹的脸下其实是一片担心的表情。终于,在大家的关心下,她的病好了。公公虽然没有说些什么,一律以平常的表情来带过他内心的喜悦和安心。姑姑甚至打算负起供书教学的责任来好好培养这颗好好的育苗。三女儿因长时间没有长辈管教下,在中三逃课被学校停学。今天的她染了头金发,穿着不符合自己的成熟服装,化着浓妆和月入单薄的吸烟男友一起住。她不知道,当大伯知道三女儿的所做所为时,非常心痛和压力。大伯深深怪责自己没有把答应弟弟的承诺好好实现,他答应过会好好抚养他们成人。为的不是日后的回报,而是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部分(1)完毕,部分(2)将会在近日内完成并交出。请耐心等待。

这个故事并没有拿任何人,事,物来当借景,除非你想对号入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