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6789

Saturday, March 24, 2012

生命中第一个男人

不好意思,这两个星期没有在更新,因为病倒了。

前几天, SPM成绩放榜了。我家小妹果然不负所望得到辉煌的成绩,爸爸更是兴奋到特地陪她拿成绩,然后还将成绩拍了之后放在面子书上。可以看得出爸爸为我的妹妹感到非常骄傲,还送了妹妹一台蓝莓。我固然为妹妹感到高兴,但是也不禁觉得从小到大爸爸对妹妹和我的态度差很多,为此感到不满和吃醋。

在我小时候,爸爸都是板着一张严肃的脸,永远是严父的摸样;但是对妹妹呢,就好比好知己,好朋友的感觉。还记得以前的杏奈是在棒子下长大的,爸爸常常说的就是“不许哭!给我收声”。妹妹呢就恰恰相反,她可以说是以眼泪来战胜我家老爸的。

读书时代,要什么都是自己存钱然后买下的,保养品或是和朋友去看戏等等。妹妹的保养品或是理发都会是由爸妈来付钱的。

可能看到这里,你会觉得爸爸对妹妹稍微偏心,这也是我在还未懂事时的想法。年幼叛逆的我觉得家里都是在宠着妹妹,从来做大姐的我就是要礼让和学会独立。还记得当时的我非常不甘心和不解。

当我学会了慢慢体谅父母的用心和辛苦,才发现其实这位我生命中第一个最重要的男人是非常疼爱自己的。

想当年杏奈考空姐的时候,爸爸就在机场外面坐了几个小时等待着我的成绩,他忍受着炎热的天气务必为了自己的女儿打气加油。从考场走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是爸爸在椅子上面睡着了。结果的成绩并没有成功,但是爸爸也没有怨言,默默地在心为自己的女儿祈祷。

到了出来社会工作,因为担心我的危险所以不让杏奈晚上搭巴士回家,原本9点放工的老爸就在店里待到10点多才来载杏奈。明明早上11点才工作的他也会因为杏奈做早班9点半就到公司。最糟糕的是偶尔杏奈工作一整天,老爸就也要陪着我9点多工作到10点多。他从来没有说过任何一句埋怨,或者是嫌累。反而是杏奈在回家的路途上呼呼大睡了。

第一次车祸的时候,老爸赶不到现场帮忙。他却在事后付出珍贵的时间和口水去和对方谈判。甚至要为了讨好警察而请了警察叔叔一杯很Gao的咖啡。整件事情的发生他都在保护着杏奈,也没有骂过杏奈半句。

爸爸为我默默做的事情真的是太多太多,比如说靠近月尾的时候,他会悄悄地为我的车子添满油(即使是少了2格而已),帮我把轮胎加风。
最近的一次就是烈日下,穿着西装的老爸弯下身子帮杏奈修补车子的车角。看到他汗流侠背静静的修补,突然举得自己的头上好像多了一把爱护自己的雨伞。只是这把幸福雨伞太大了,大到自己看不见,只有在长大了后才慢慢发现这把罩了我21年的爱绝对不比我妹妹的少。只是爱的方式不一样,而且这份爱肯定比任何一个人还深。

今天不是父亲节,也不是他的生日,只是在这简单不过的日子里,让我向我生命中第一个男人说一句:我爱你。










Ps:不知道家里的老妈看了会吃醋吗?
在这世界上对我最重要的并不是事业或者是爱情,而是我的家人。

5 comments:

Janelle said...

好久没你的消息了!

你爸真的很贴心,只是疼的方式不同。

~珊姑娘~ said...

好感人,你老爸绝对是疼爱你的,只是方式与疼你妹妹的不一样!我可以感受得到你的心情,因为我老爸也是疼爱我,但是也是一副严父样子的,直到我们长大了,才真的会深深体会父母对我们的深深爱戴,原来父母对他们每个孩子都是一样的爱的 =)

*想念你的blog,不要太久没更新哦=p

Sherry said...

父爱是最伟大的,可以比我们的丈夫更爱我们。日后如果我的丈夫爱我的女儿多过爱我,我想我可能会吃醋,哈哈!

AnNy said...

好感人的一遍文章哦。。。。
我小时候也是觉得爸爸不疼我。。。。
但是一到我出来做工了。。我就知道原来我爸是很疼我的。。。。
无时无刻都会叫我老妈致电给我,问我状况那些。。哈哈。。。
爸爸永远都是那么伟大~~

arr chiaN said...

哈哈哈哈!
是啊是啊!以前常常听你投诉爸爸不好!
现在你知道啦 :)
看!爸爸为了你的事业,还帮你铺好了后路叻:)
多么的幸福啊!:)
很久没看见你的家人了,帮我问好问好。
虽然我觉得他们已经忘了我 :(
祝福你家人 :)
开开心心,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