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6789

Friday, June 13, 2008

《fur elise》的回忆

昨天接到妹妹的电话,说家里又进贼了~我很多东西已经搬到PJ来了,所以并没有什么东西让那位梁上君子偷。可是,我最宝贵的音乐盒却不见了~!
关于这个音乐盒不是重于价值而已,也是拥有很重大的纪念性质。

它是我去年所收到的生日礼物。 最重要的是, 它是由贤来送给我的, 贤曾经找了很久的礼物, 而且上面还有我最喜欢的蝴蝶图案, 可说是我最爱的礼物。 当然,那也是贤送我的定情物。

最喜欢在不开心时,
扭转上面的钮,
让悠悠的《fur elise》(贝多芬—给爱丽丝)播着,
心情也不知觉的好了起来~
关于这首《fur elise》,相信大家都有听过。
但是其实这首曲子是贝多芬送给他一生中最爱的女人的。


贝多芬钢琴曲《致爱丽丝》的故事

1808-1810年间,贝多芬已经四十岁了,他教了一个名叫特蕾泽.玛尔法蒂的女学生,并对她产生了好感。在心情非常甜美、舒畅的情况下,他写了一首《A小调巴加泰勒》的小曲赠给她。“巴加泰勒”(Bagatelle)意思是小玩意儿,贝多芬还在乐谱上题上了“献给特蕾泽”这样几个字,以后这份乐谱一直留在特蕾泽那里。
贝多芬逝世以后,在他的作品目录里也没有这支曲子,直到十九世纪六十年代,德国音乐家诺尔为写贝多芬传记,在特蕾泽.玛尔法蒂的遗物中才发现了这首乐曲的手稿。1867年在斯图加特出版这首曲子的乐谱时,诺尔把曲名错写成<献给爱丽丝>,从此人们反而忘记了《献给特蕾泽》的原名。

贝多芬:“不,我想我们都要感谢这个天使般的女孩爱丽斯。请允许我把这支曲子送给你,我想永久的把这段曲谱记录下来,让它陪伴我走完以后的路。”说完贝多芬起身吻了爱丽斯之后,又走到了圣诞夜凛冽的寒风中



我眼泪当时就立刻落了下来。。。
拨电话给贤时,他也无能为力。 毕竟他不能在我身边, 贤还说他感到很道歉,因为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却不在我身边~
贤,没关系的~ 让我学会独立也好吧~!
我还告诉贤,我一定要把属于我们俩的回忆纪念找回来。
可是, 当我看到店里橱窗里的音乐盒时, 却没有买下来。 如果买了下来,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在乎的是当时收到时的感动和快乐~ 那个让我和贤再一次地牵起对方的手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