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6789

Monday, May 19, 2008

婚姻是个游戏吗?

最近身边的亲戚朋友之中一直听到谁谁谁又闹离婚了。仿佛离婚变成了一个流行指标。Left hug当然,我还处于相信承诺,相信王子和公主结婚后会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Right hug
可是,现今的社会让我忍不住怀疑结婚证书真的是两人对承诺所作出的证明和套现吗?婚姻真的是如此保障吗?

在法律里,结婚代表两人正式夫妇关系。
但,在爱情里呢?是真的已经开了花后结的果吗?
离婚后的两人为了孩子的抚养权,赡养费吵的面红耳赤的时候,谁还会去回忆起相恋时的甜蜜和结婚时的感动呢?

或许读着这篇部落格的你会觉得我还处于一个相信爱情胜于面包,不知现实生活困苦的温室小公主;不知道爱情的复杂和两个性格不一的人勉强在一起时的难受。
那么我倒想问,是什么使到两个尽管知道不适合却还要在一起的原因?
当初的包容怎么演变成了现在的忍受?
当初的心甘情愿怎么变成了现在的深受委屈?

十多岁时学生时代的爱情是青涩的,
二十岁时的爱情是冲动的,
三十岁时的爱情是理智的,
四十岁时的爱情是成熟的,
五十岁时的爱情是依靠的,
永远给人家最有回忆和怀念的都是十多岁至二十岁的恋爱。当时大家都很单纯,相信只要握紧对方的手就能走向幸福的永远。


曾经有人向我说过,即使世界再变,都要永远保留赤子之心。因为,那样的你比较容易快乐。

其实,为什么小孩永远看起来那么天真无邪,无忧无虑,好像永远没有烦恼的纯洁小天使?Rainbow
亲爱的大人们,在你们的双眼被现实的工作,权利,金钱蒙了的时候,你们看到这些你们所要的满足好像一块石头重重压在你们肩上了吗?

对我来说,快乐就是只要早上一张开眼睛能够看见阳光Sun,啊~我又多活了一天。谁知道下一秒就会遇见幸福呢?

人一出生都好像一张白纸。随着岁数的成长,白纸将会越来越多黑点而慢慢开始玩上大人们的血腥现实。
在我手上仍拿住白纸时,我写了这篇文章。
那你呢?手上仍然拿住白纸吗?

1 comment:

天使 said...

我也是那种相信会有happy ever after ending的小女孩。。。